可乐柠檬

笑死,男人只会影响我上北大!

我前世是一个恋爱脑,一心当校霸的舔狗,成了全班同学眼里的笑话。


我妈逼我学习我不听。


我觉得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唯一的标准。


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凭什么我妈要把她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。


结果就是,我靠钱上了三流学校,屁用没有。


重生后,校霸接着像狗一样使唤我。


“你不是喜欢老子?”


我冷冷一笑:“爬。”




01


我是一个恋爱脑,为了爱情不要前途的那种。


高二分班,为了追校霸,我放弃了擅长的文科,硬着头皮选了理科。


从此上课宛如听天书,物理是什么?加速度怎么算?受力图怎么画?


听不懂就不听了,不听就更听不懂,自此开始了摆烂循环。


高考考砸后,我只上了一所三流学校,拿钱就能上的那种,而校霸拍拍屁股出国留学了,镀金回国后成了我的顶头上司。


我终于见识到了世界的参差。


新官上任,公司团建。


我缩在角落里,希望顾琛看不见我。


可是他偏要cue我。


“宋银河,你不是要考北大吗?”


“北大青鸟也是北大。”


众人哄堂大笑。


顾琛也忍不住笑了,“恋爱脑要不得。”


我冷哼一声,我难道不知道吗,要你哔哔!


手机嗡嗡作响,班级群消息不停闪烁。


顾琛说他在公司遇到了我。


【就是你那个舔狗?】


【好多年都没看见宋银河了,每次同学聚会她都不来。】


【没脸来吧。癞蛤蟆想吃天鹅肉。】


……


我选择退出了班级群。


回家以后,我拿出我的考研书籍继续刷题,没关系,我还有机会。


数学太难了,有过一次失败经验的我,重点刷数学题。


英语基本难不倒我了。


我熬夜刷题到半夜,结果心脏一抽,嗝屁了。


考研半道猝死!


我真的会谢!


没想到再睁眼,我居然回到了高二。


我妈揪着我的耳朵,恨铁不成钢,“物理22!化学30!英语45!数学59!全班排名倒数第二!离谱!简直离谱!你上课到底有没有听讲!我花这么多钱送你去江淮一中,是为了让你展示智商的下限吗?!说你让你选文科!你偏要选理科!我迟早被你气死!”


我红着眼眶看着骂骂咧咧的魏女士,一把抱住了她的腰。


“妈!呜呜呜呜呜……我错了!”


我是单亲家庭的小孩,从小我妈就把所有的期望放在我身上。


这就导致我们母女关系十分僵硬。


我最讨厌听到的三句话就是,“我都是为你好”、“好好学习才有出路”、“你能不能给我争口气”。


我不服。


我觉得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唯一的标准。


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凭什么我妈要把她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。


我就想享受美好的青春,和校霸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!嫁入豪门!走上人生巅峰!


于是我妈越管教我,我越叛逆。


为了融入校霸的圈子,我逃课打架上网吧文身,成了个小太妹。


最后的结果就是,别人都有退路,只有我抓瞎。


上了社会更是,没有一个好文凭,连进大厂面试的资格都没有。


所谓的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彻底成为一句空谈。


这句毒鸡汤没有告诉我,前提你得是一块金子。


玛丽苏偶像剧也没有告诉我,童话都是骗人的。


高富帅不会娶小太妹,只会娶白富美。


等我明白,学习成绩确实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,但却是寒门子弟出头的最宝贵的机会时,我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!


资本家薅羊毛,我只能吃土豆。


任劳任怨九九六,工资到手两毛五。


我妈拧着我的耳朵,把我提溜起来。


“少给我来这套!宋银河,我警告你!你必须给我转文科!趁现在还不晚!你给我清醒一点!别再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了!”


我含泪点头,“转!立马转!谁不转谁是狗!”


我妈一愣,将信将疑看着我,“你吃错药了?”


“我听不懂,真的听不懂!”我嚎啕大哭。


虽然我叫宋银河,但是注定和物理无缘!


但是转学科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。


年级主任告诉我,我得做一套文科的卷子,只有达标了,才能转学科。


文科班也没我想的那么好进。


我当头棒喝。


我都高中毕业好多年了,考研都考了两次,这谁能记得高中的历史、地理内容?!!


数学也不考高数啊!


02


我耷拉着脑袋回到班级时,关于我要转学科的消息已经传得满城风雨。


顾琛不满的看着我,“你又搞什么把戏?”


学霸沈思思嗤笑道,“欲擒故纵呗。”


顾琛大概没听懂,颐指气使的看着我,“你以为转到文科班,你就能逆袭了?学渣不管在哪里都是学渣。去,给我买瓶可乐。”


我拉开椅子,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声响,众人纷纷捂住耳朵。


“宋银河,你发什么疯!”顾琛不满地看着我。


“知道我疯,就离我远一点,看见你就倒胃口!”


顾琛:……


“你要造反啊!”


啧啧,听听这中二的台词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怼。


把我整不会了。


其他同学不满道,“你们不学,别人还要学。要谈恋爱出去谈。”


“别瞎说,我怎么会跟倒数第一谈恋爱。”


顾琛:……


“你倒数第二笑话我?你怎么那么大脸!再说我能看上你!”


“看不上我就少使唤我,又当又立,臭不要脸。”


我拿出课本,开始看书。


“行!宋银河,以后你就是给我提鞋我都不会原谅你。”


我翻了个白眼。


想屁吃。


我开始恶补高中知识,上课的时候也不敢打马虎眼。


放学后回到家,我拿出历史、政治、地理课本,开始啃。


我虽然搞不懂物理,但是对历史、政治却有一套自己的记忆方法。


一个晚上,我就用思维导图把历史知识梳理出来了。


我的短板是英语,但因为上辈子考研,这块短板已经成了我的优势。


数学虽然不是我的优势,但及格应该没问题。


每天中午,我都会抽出时间攻坚地理。


洋流、时差、可持续发展……


同学看我是真膨胀了,嘲笑我临时抱佛脚。


一个月后,我再次找到了年级主任。


最后,我成功的转入了文科班。


为了不引起老师的怀疑,我特地把英语分数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内。


我回到教室收拾课本的时候。


顾琛阴阳怪气道,“你以为去了文科班,你就不是倒数了?学渣不管到哪里都是学渣。”


我:“你能换句台词吗?你家里那么有钱,不行找编剧加加戏吧,翻来覆去一句话,你没说烦,我就听烦了。还是你那贫瘠的小脑袋瓜,只会这一句?”


把顾琛气个半死后,我拍拍屁股走人了。


后来顾琛和学霸沈思思早恋了,还发了个朋友圈。


我反手就把他拉黑了。


谁也别想阻止我上清华北大!


不成功便成仁!


进了文科班之后的第一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35.班里一共52个人。


我的初步计划是慢慢提升。


我妈看了我的成绩单之后,喜极而泣,说要请客吃饭。


我:大可不必。


最后只是和姨妈一家吃了一顿饭。


表姐和我同级不同班,她是文科班的上游学生,看了我的成绩单之后,差点没笑出大牙。


“表妹,文科没你想得那么容易,你如果不能考前二十的话,进不了什么好大学的。而且你基础差,刚开始提分容易,到后面别说提分了,不降分都难。”


姨妈也在一旁帮腔,“你这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呢,银河能考上大学就不容易了,哪还能要求那么多。要是按照她在理科班的成绩,上大学都没有指望,如今好歹有个指望。”


我妈被说得满脸通红。


“表姐,你与其担心我,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,你偏科太严重了,你的英语和数学可是硬伤。不改一下你这个偏科的问题,说不定最后考得还不如我。”


我也没瞎说,上辈子表姐就是因为吃了这两门的亏,只考了一个二本大学。


姨妈顿时不乐意了,“你这孩子怎么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姐,你得好好教育一下银河,别自己不学好,还要咒小雪。”


我妈在桌子下踩我的脚,给姨妈道歉。


Ok,我闭嘴。


一顿饭最后吃得不欢而散。


我妈从小家里穷,只能供得起一个孩子念书,于是这个机会就落到了妹妹的头上。


我姨妈上了个专科,但在那个年代,也很吃香,最后进了体制单位,嫁给了一个条件还不错的同事。


而我妈因为吃了没文化的亏,卖过袜子、倒腾过服装,最后嫁给了一个酒鬼,早年离异,带着我这个拖油瓶,开了一家小店维持生计。


姨妈不仅没有半点感恩的心,反倒处处踩我妈一脚,彰显自己的优越感。


偏偏我又不争气,处处被表姐压一头。


以至于我妈总是在姨妈面前气短一截。


姨妈离开后,我握着我妈布满茧子的手,向她立下军令状,“妈,你放心!我一定给你争口气!”


我妈第一次红了眼眶,然后紧紧回握住我的手。


“妈相信你。”


03


第二次月考,我的成绩突飞猛进。


我决定不装了。


我估算了一下分数,按照上次的月考排名来看,我大概能进班里前十五名。


我美滋滋的等着拿到成绩单回去跟我妈炫耀一番。


晚上睡觉前,我浅刷了一下手机。


有人在学校贴吧里发了个贴子,标题为:成绩翻倍的背后,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!


标题十分有噱头,可以说是掌握了流量密码。


我点进去一看,好家伙!


吃瓜吃到了自己头上。


有人造谣我英语考试作弊。


说我在理科班最后一次月考的时候只考了45分,进了文科班第一次月考却考了85.这次直接考了140分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。还说我带了手机进考场……捕风捉影有一手,描绘的本人都差点信了。


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一个年轻的时髦老师,平时上课的时候,就喜欢区别对待好学生和差学生。


第二天一上学,她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,班主任和年级主任都在。


她怒气冲冲的把我的英语试卷甩在桌子上。


“宋银河!你这个分数是怎么来的?是你自己考来的吗?!这道阅读理解题超纲了,全班一共三个人答对了,其中就有你。”


我直视着英语老师,平静的反问,“为什么那两个人能答对,我就不能答对?”


“你还敢问为什么?他们一个是英语课代表,一个是年级第一,你能跟他们比吗?他们答对很正常,你为什么会答对?!你敢说你没有用手机查答案?”


“老师,你要是觉得我作弊了,可以调监控。”


“你以为我没看监控?你那个位置刚好是死角!你别以为这样就能有恃无恐?”


班主任是一个中年大叔,有些尴尬的措着手说道,“小李,你先别激动。说不定是误会。”


英语老师立马调转枪口,“一道题是误会,可是她考了140分!这也能是误会?!作弊都没有这么蠢得!她怎么不干脆考全校第一!”


年级主任脸色阴沉道,“宋银河,你跟老师说实话,你究竟有没有作弊?学习成绩可以不好,但是品行不能不端。如果你真的作弊了,学校也可以给你一次机会,争取宽大处理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我掷地有声道。


“你还狡辩!”


英语老师尖锐的声音刺穿我的耳膜。


“你以为文科班是可以随便混的吗?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。还有你的数学成绩,居然考了90分!那是你做的吗?你要是能考90分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!”


我死死掐住手心,“你没有证据,就是诬陷。”


英语老师气得一把将我的卷子扔到了地上。


“行啊,你这样的学生我可教不了,犯了错误还死不悔改。哪个老师要你,你就去哪儿吧。”


班主任在中间打着哈哈道,“要不这样吧,银河,你再单独考一次?如果这次成绩也”


不等他说完,我问道,“凭什么?”


“就因为她没有证据的指控,我就得背这个黑锅?凭什么我要再考一次?差生就不配有尊严了吗?还是英语老师活不到我下次月考?”


“宋银河!你说的什么混账话!”英语老师指着我骂道,“我看你是不敢!你还指望下次考试?!你难不成想一直作弊下去!到了高考考场,我看你怎么作弊!”


班主任也一脸不认同道,“银河,事关公平,你英语数学成绩提升的太不正常了,如果能证明你没作弊,我让老师给你道歉。行吗?”


04


我露出一个嘲讽的笑。


算了。


争执下去也没有意义。


“行啊,我重新考。为了防止你们再说我作弊,我就在这里考,你们所有老师盯着我。但我只考英语。”


“行。”


英语老师冷哼一声,根本不相信我。


她从办公桌上拿出一套卷子。


“这套卷子不用你考140.你能考100分以上,我就相信你没作弊。不过我看,也是浪费大家的时间。”


我接过卷子,扫了一眼。


“听力题30分,我不要了,剩下的题,我保证在100分以上。”


“也不怕吹破牛。”英语老师冷笑道。


一张书桌,一支笔,两张卷子。


我人生当中最漫长的一个小时。


我不仅被四面八方的老师盯着,外面还站满了看热闹的学生。


那些有色的眼光令我如芒在背。


但我只能背水一战。


一个小时后,我交卷了。


英语老师不屑的拿过卷子,“胡诌完了?”


我没说话。


她的中性笔划过卷子,表情由刚开始的不屑逐渐转变为严肃,最后到震惊。


“这怎么可能。”


当她看完作文之后,整个人都愣了。


班主任在一旁催促道,“怎么样?”


英语老师脸色十分难看,最后心不甘情不愿道,“只错了两题。但这怎么可能,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学生成绩提高的这么快。而且她怎么可能得这么高的分数,这套题的难度对标的可是高考。是不是漏题了?还是她做过,把答案背下来了?反正我不信她没作弊。说不定只是手段比较高超,我们没发现而已。”


班主任有些为难。


显然他也不相信我,只是不想把事情闹大,害我连累他一起受处分。


我被气笑了。


“难道我背下来了,你就能说我作弊?”


我终于明白了。他们根本就不相信我,无论我怎么证明都没有用。


“你可以怀疑我,但是不应该直接给我定罪。就因为你是老师,你就有这个权利随意污蔑学生了吗?”


班主任打圆场,“既然是一场误会,那就算了。银河,这次是老师错怪你了,但你也不能骄傲,继续再接再厉,照这样下去,考上211、985也是有可能的!”


主任也在一旁说道,“误会解释清楚了就行了,别闹了。但是,下次我不希望看到你退步。明白了就回去吧。”


我抬头,冷眼看着在场的老师。


“回哪儿去?”


大家都被我问愣了。


“回教室啊,不然你还想回哪儿?”主任不解道。


“不必了,你们学校这么高贵,我可高攀不起。”


说完,我转身就走。


我承认,我冲动了。


但是,我相信,就算换一所学校,损失的也不是我!


我正在努力成为,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的金子!


我把课本收拾好,装不下的书在怀里抱着,就这么走出了教室。


还不知道我已经自证清白的同学,以为我作弊被抓,被学校处分停课回家了。


来文科班看热闹的沈思思嘲讽道。


“还以为你真的想好好学习才转到文科班,原来是为了作弊方便啊!你以为换个班级,就没人知道你以前的成绩了?可笑。”


顾琛也在一旁煽风点火。


“宋银河,早知道是这样的下场,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待在理科班,何必到文科班自取其辱。现在全校都知道你作弊的事情了。我要是你,可没脸出门。”


我咬紧了牙关没有反驳他们的话。


口舌之争无用,我最好的回击方式不是和他们打口水仗,而是用高考成绩打他们的脸!


“那个匿名ID是你发的吧。沈思思,这笔账我记下了。”


说完,我就离开了。


面对众人异样的眼光,我挺直了背脊走出了学校。


走到校门口时,保安大叔叫住我。


“你这个学生怎么回事?不在学校里上课,要去哪里?”


“退学了。”


“啊?!”


回家的路上,我想了一路的理由说服魏女士给我转校。


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我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建设。


迎面却被打了一个大比兜。


课本掉落一地。


我妈气急败坏的声音响起:“这就是你给我的保证!宋银河,你不要脸我还要脸!”


05


我脑子一片空白,只有脸上火辣辣的疼。


“如果不是你表姐告诉我,我还不知道你在学校里出了这么大的事!我让你好好学习,不是让你作弊!”


那一刻,我如坠冰窟。


脑子里嗡嗡作响。


面对老师的诬陷,面对同学的嘲讽,我都没有哭,这一刻,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
我上辈子日日夜夜做的英语卷子,拉屎时间也在听的英语听力,一瞬间好像成了笑话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)